一般人對於喝茶的刻板印象,通常會是阿公阿伯在下棋的時候會沏一壺來喝,或是喝完常會發生心悸興奮睡不著的狀況,其實喝起來要能夠讓人覺得舒服放鬆,才能夠稱得上沏一壺好茶,會知道這一切,全是因為我在台中遇見了Charming Choice當你依靠在窗邊享受午後陽光溫暖的灑落在身上,細細品嚐其中的手裡那碗淺褐色的茶湯中的耐人尋味,才有機會察覺到,

 

 原來「喝茶」可以是很時尚迷人的一件事情。

茶米店 Charming choice】以專業販售茶葉,並且以台灣茶為主,是由一對七年級夫妻傳承自創品牌,並將傳統產業注入傳承與創新。

這次參訪的【劇院茶屋】分店,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的一樓,空間設計以亮白色為主軸,充滿舒適簡約的美感,特別的是整間店以無菜單茶館的經營模式,透過精心設計過可以讓大眾放鬆品茗的茶屋,體驗到台灣扎實的茶道文化。

巔峰傳統之外,我也很欣賞他們的經營理念『尋茶 焙茶 奉好茶』,分享其中一段跟大家分享:

「專注於每款茶的製作與烘焙,感受我們對於茶的專業與堅持,回歸到茶的本質,重視台灣這塊土地,選擇友善的茶園管理,不傷害土地與生態。」

當天有幸請到創辦人藍大誠,以親自泡茶分享的方式,教導我們如何認識好茶,逐步把我們帶入品茶的世界,希望藉由這種方法,進而讓現代人漸漸養成習慣喝茶,就如同上班族都習慣每天一早都需要來杯咖啡一般。

在大家品茶閒聊聊天的過程當中,藍老師說了一段讓我印象深刻的話:

「我只是一位茶的廚師而已,我用我的手藝將茶表現到最好,若沒有茶農的努力,今天就沒有這一杯風味極致的茶湯。」

老師真不愧是老師,用這樣的方式來比喻,讓一般大眾比較容易理解,就像是一位優秀的廚師不只要有廚藝好而已,在挑選食材時重視「從產地到餐桌」的生態永續、文化傳承,更能讓人與大自然的關係更緊密些。

講完了茶米店的品牌故事之後,接下來就是大家拭目以待的【初心者品茶時間】

請容許讓我用金魚般的記憶體為大家介紹這次喝的三種茶款,老師很細心,每換一種都會換新的茶具泡。

首先前兩款來自南投縣的信義鄉,是用自然農法的方式耕種的金萱品種,分別為:

若芽|清香烏龍-帶著微微的果香,喝起來很輕柔 

白鷺|熟香烏龍-微微的龍眼甜味,嚐起來很雅致

坦白講身為品茶新手的我,覺得兩款烏龍差異有點難分辨,不過口感都是溫潤回甘,清甜的香氣可以在嘴裡持續很久。

因為氣候的緣故,茶葉的在台灣很難保存,所以全世界只有台灣茶會被烘焙成這樣。

看著老師如行雲流水般的專業泡茶姿態,全身上下散發出帥氣逼人的氣質,忍不住讓我越看越著迷,像是吃日式無菜單料理店的時候,一定要選擇吧台位置,因為看著師傅手起刀落的料理食材的瞬間,整顆少女心都會撲通撲通的跳動,直接進入一見鍾情戀愛般的氛圍!

 

藍老師還分享了一個關於很感人的愛情故事,雖然自己是南投縣茶農世家出身,但年輕時很叛逆轉行跑去做過其他行業,甚至還當過紅酒商的業務,直到某年某月某一天,被當初還沒娶到手的老婆泡茶的樣子深深吸引住,進而追求結婚,最後甚至一起創業開了這間茶店!

喝完了兩種烏龍,接下來要品嚐的印度頂級大吉嶺莊園紅茶!

 

【2017塔桑莊園 喜馬拉雅奇艷 春摘茶】

泡出來的色澤偏淡,和平常喝到的不太一樣,第一次喝到春摘紅茶覺得很特別,清柔中帶一點點奔放的感覺。

同場加映人氣超夯的抹茶拿鐵

先說我不是抹茶控,但這一小杯真的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太令人驚豔,自然牛乳的甜味把整個層次提升不一樣的檔次,不得不說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了!!

搭配台中知名的茶點,整個是完美的ENDING。

最後,結束我人生第一場茶會後,身心靈都放鬆了下來,原來一杯好的茶能讓五官帶來不一樣的感受,連喝茶的側臉模樣都變得特別有氣質的感覺。(笑)

【關於伴手禮】

離開之前有請老師推薦適合送人的伴手禮,礙於有些人家裡可能沒有泡茶的工具,於是買了兩盒小資女好入手的小葉紅茶,外觀設計很漂亮,每個茶包都很貼心的獨立包裝,在家甚至在辦公室內,用一般的馬克杯就可以輕鬆品嘗到好茶好時光。

P.S. 在我開了其中一包喝之後...因為覺得太好了喝所以決定不送人了,通通留下來自己享受XD

 


 

【茶米店 Charming Choice】 

FB粉絲團→ http://bit.ly/2r7Fnpj

官方網站→ http://bit.ly/2jeirBb

 

-劇院茶屋-(2018/8/31結束營業)

門市地址|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1樓 (臺中國家歌劇院店)

營業時間|11:30-20:30 

-太原店-預約制

門市地址|台中市北區太原北路208號

聯絡電話|(04)2298-5006

營業時間|週二至週五 12:00-17:30 以及週五 21:00-00:00

arrow
arrow

    芙拉老實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