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人習慣靠喝咖啡來提神,有人甚至會有心悸的情況,但不代表並是身體對產生排斥,而是為喝到品質不好的咖啡豆煮的咖啡。

「喝好的咖啡會讓人舒服好入眠,而不是會讓人心悸或睡不著。」聽完這段話我頓悟了,原來不是我不喜歡喝咖啡,而是身體太驕縱了只能夠喝好的咖啡!(亂教)

沒錯,我平時沒有喝咖啡的習慣,在咖啡廳裡也不曾點過單品咖啡,因緣際會之下,在一個陽光普照的悠閒午後,和同行友人來到台中精誠商圈小有名氣,來到隱藏在錯綜複雜的巷內深處的【內巷X胡同咖啡館】進行品嚐咖啡的學習課程,幸好一群人有熟門熟路的朋友帶路,才能快速抵達,不同於我在台北常見的現代咖啡館,【內巷X胡同】沒有刻意翻新,仍保持老房子原本的模樣卻不失設計感。

店口沒有明顯的扛棒,但在圍牆有掛著小小的招牌,要仔細看才會發現。

靠近門口還有另外一個木製的招牌,用很像手寫的字體寫下營業時間,覺得很可愛。

周遭種植了很多綠色植物,還有一棵高大的翠綠榕樹,hen適合來拍一張文青網美照,話不多說,馬上示範給大家看。

然後進入店裡之後,首先令人覺得驚喜的是店內有養有養貓咪,害我整個人很雀躍,好適合鏟屎官來喝下午茶順便服侍貓皇大大。(對拉,我是鏟屎官)

趁還沒上課前稍微在參觀店裡的環境,在追貓的過程中發現秘密樓梯找到了二樓。

然後樓梯口也很適合少女拍照

帶點日式風格的咖啡吧台

老闆人好NICE好客,特地端出了一杯特調冰拿鐵要大家猜猜看是什麼味道,你一定猜不出來(因為我猜不出來),答案是川貝枇杷膏拿鐵~超酷的!

晃了一圈之後要開始上課了,這次請到專研咖啡沖泡超過十年的咖啡達人-阿嘎老師來淺談咖啡的基礎認識,分享內容有三個方向,第一是知道日曬與水洗的特色,再來是了解中焙與淺焙的差異,最後示範虹吸式與手沖的方法,引導像我這樣的還在新手村練功的初心者,如何輕鬆享用單品咖啡的深度層次。

日曬過的咖啡豆,帶有水果的酸甜感,保留咖啡的自然醇厚。

水洗豆在發酵的過成功比較好控制,味道風味上酸香味和明亮感較佳

然而同一款咖啡豆用不同的方式煮,風味不一樣,手沖方式,香氣特別十足,口感比較輕薄點,虹吸則是比較低調,但口感厚實度是很足夠。

講解到了尾聲,店家端出店裡的招牌甜點,有台中有名的五月微風鹹派,手工布丁和巧克力布朗尼,讓同行的少女們吃得樂不思蜀。

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,聽完老師的分享,身心也被甜點養的舒舒服服的,來總結一下我今天的學習心得:其實台灣喝咖啡的習慣,是從日據時代的時候留下來,當時的咖啡豆大部分烘的很深,焦化比較嚴重,所以喝起來都很苦很濃,直到近十年以健康為考量才開始流行淺焙的精品咖啡,但俗話說的好,「師傅引進門,修行靠個人」,要沖出一杯好咖啡,重點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味道與方式,然後要記得選擇品質好的新鮮烘焙研磨、製作過程乾淨的咖啡,喝起來不但不苦澀,反而會帶有天然的甜味,經過這次的洗禮後,我開始有興趣培養喝的黑咖啡的興趣,而且會開始戒掉加糖加奶精的壞習慣。


《店家資訊》

-內巷X胡同咖啡館-

門市位置|台中市精誠九街16巷3號

聯絡電話|04-23198378

營業時間|7:30 - 22:00 (每週二公休)

FB粉絲團→http://bit.ly/2r6AIni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芙拉老實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